我院组织学生参观“国庆主题彩车展览”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9年10月13日上午,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在我院学生事务管理科老师韩悦的带领下,我院部分学生赴朝阳体育中心参观“国庆彩车展览”。

本次展览的彩车体现着新中国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向观者全方位展示了我国从传统文化到创新科技的最高水平,以及七十年来我国在各领域的建设成果,表达着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奉献者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仿佛来到国庆庆祝活动的现场,兴奋地与彩车合影留念,同时也认真阅读每辆彩车的介绍,了解其特有的寓意。国徽彩车提炼传统山水元素,以国徽为基础构成彩车车体装饰,突出国庆典礼的庄严肃穆。乡村振兴彩车借助桃树柳枝的意象和作为主体的农民画,展现我国农村安居乐业勤劳致富新风貌。每一辆彩车都寓意深刻,同学们不由赞叹。

生物192班的罗孝和同学表示,自己对国家发展历史和现状有了新的认识,感谢学院能提供这次与彩车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这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文字:李世龙 施沐华 林思睿

摄影:鲍雅萱

编辑:倪徐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