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职工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10-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0月18日下午,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院党委和工会联合组织教师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首先,老师们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一起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深感革命成功的艰辛。随后,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此次展览按历史脉络,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予以全景式生动呈现。大家驻足观看,了解展品背后的精彩故事,重温光辉历史,切实感悟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参观完后,部分教师登上了香山,在理论学习的同时,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了解了新中国成立前的历史事迹,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了爱国热情,更激励自己在今后工作中传承革命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我院5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