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携手共进,与我同行”心理剧大赛
发布日期:2019-10-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0月19日晚,我院于东校区三教228教室举“携手共进,与我同行”主题心理剧大赛。本次大赛由我院分团委主办,试验191班陈星宇、生物191高榕蔚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学生事务管理科老师王雯、李昭航、韩悦、崔宁,生物192班辅导员胡雨丝,生物193班辅导员刘艳琴,学生评委伍家乐出席本次大赛。

饶晓盼在致辞中提到,心理情景剧是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关注学生内心世界的艺术形式,它能让学生更好的认识心理状况,在遇到心理压力时通过学校有效的途径解决这些问题。

生物193班同学首先带来剧目《方知我心》,通过主角表面与内心的对话,展现一个学生认识自己的全过程。生物191班同学的剧目《农大人的选择》,主要探讨大学生对于理想的抉择,鼓舞大家为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奋斗,坚持自己的梦想。试验191班通过剧目《送给最好的TA》讲述了同寝室的四位同学是如何从猜忌走向信任,从怀疑和冲动走向勇敢和沟通的过程。生技192班带来《双面人生》,聚焦于一位网瘾少年不断尝试,逐渐勇敢面对现实的心路历程。生物192班同学用剧目《致青春》,告诉大家每一条路都可以报效祖国、每一个专业也都有自己的价值。

韩悦和伍家乐分别对剧目进行点评,经过在场评委的讨论,生物193班获得一等奖,试验191班获得二等奖,生物192、生物191、生技192获得三等奖。生物193班、试验191班获得最佳剧本。生物192班石一开,试验191班邓可怡、沈心怡获得最佳配角。生物193班陈紫暄获得最佳女主角,生技192班张元培获得最佳男主角。

赛后,最佳女主角陈紫暄接受采访时说到,自己在把主角演好的同时,对于班集体的整体表现也有较大的贡献,没有辜负导演和技术人员为心理剧付出的心血。生物193班技术人员孙晔晖同学认为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一等奖出乎意料,这是对他们一个月来努力成果的肯定。

 

 

文字:翟光昊 刘叶子

摄影:朱彦之

编辑:倪徐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