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进行国庆庆祝大会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0月1日,我校千余名师生参加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我院72名师生参与到游行方阵中,另有17名同学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借此契机,我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宣传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10月17日,在我院全体团支书会议上,与会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部分团支部书记向大家分享参加此次庆祝大会的体会,讲述此次活动的细节和背后的故事。从骨干训练到方阵整体训练,从实地彩排到最终上场,这段经历也吸引着那些未能参加的团支书。

随后,全院各团支部通过转发推送《志路纪实生院归来,荣光满载,爱国正在进行时》,了解我院参加此次庆祝大会的经过,推送中分享的故事和心得带领大家重新回顾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同时,团支部将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相结合,由参与庆祝大会的学生向其他人讲述自己的经历、训练过程中发生的故事。大家讨论、学习,充分发挥团日活动的教育作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一位同学因没有参加这次庆祝大会而感到遗憾,同学的分享让她对当天的大会有了更深的感触。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国庆当天守着直播等待同学们参与的乡村振兴方阵,我感觉到由衷的自豪,心中为我农默默骄傲着。生为中国人,看着中国一步步走向富强,能为祖国母亲庆祝华诞,真的是一件光荣的事情。”



文字:李世龙

摄影:王智浩 王乐滢 生物181团支部 生物183团支部

编辑:倪徐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