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党支部联合本科生毕业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0月23日下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党支部联合本科生毕业班支部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1016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党支部书记于静娟给全体党员讲党课。于老师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这两个方面给党员们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于老师还号召大家大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二项内容是师生共读原著,共悟原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党支部曹勤红、张然和本科生毕业党班支部的张德臻分别选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部分原文,共同体会其中的精髓。通过坐下来、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党员们对相关的理论知识有了新的理解和体会。

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深地体会理论知识,并且在工作中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教学改革工作是教师党员的工作重点之一,是关系到学生培养质量的重中之重。结合前阶段针对教学工作开展的调研结果,党员们主要就核心课程如何统一要求、增开个性化的本科生选修实验两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老师们的一些疑惑,郭岩老师和于静娟老师进行了解释和沟通,老师们也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参会的学生党员也从学生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并和老师们进行了真诚而有效的沟通。这次讨论为学院下一步教学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教师党员和本科生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地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读原著悟原理相结合,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为教学工作中需要改革、创新的项目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此次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之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