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覆盖、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10月29日中午,生物学院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和本科生毕业班党支部于生科楼3019联合开展以“不忘初心,新时代大学生应担当的责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长丽作为党建指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大家讲党课。

会上白立辰同学简单介绍了主题党日的主题,并首先对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奋斗目标谈了个人的理解。随后,史长丽老师以“新时代大学生担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为题,从新时代的特征、新时代青年人应该担当的责任两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她带领与会党员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九十八年来的奋斗历程,用“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四个关键词概括了建党以来我们国家走过的四个历史发展阶段,并详细阐述了为什么说“复兴”是新时代的主题词。她结合实际,为同学们提出了新时代个人成长发展的几点建议,勉励大家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在新时代勇于担当重任,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才。最后,同学们围绕“如何将自己的专业与国家前途和命运结合起来”和“作为学生党员新时代应肩负的责任”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党建指导员的指导下更加明确了自身定位,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义务和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