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金色的希望”之“以诗会友,献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诗词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1月9日晚,“金色的希望”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以诗会友,献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诗词大会在我校西校区土化楼174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我院志路通讯社承办。大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为目的,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培养同学们对古代诗词文化的兴趣。

我院党委书记孙德昊,学生事务管理科老师王雯、崔宁、姚启圣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李卓楠、倪徐平主持,人文与发展学院丁宇涵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分为预选晋级赛和总决赛两个部分,共有51个小队160余人参加。各小队经过预选晋级赛“众里寻他”“柳暗花明”“曲径通幽”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八个小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在总决赛“画中有诗”环节中,各小队依旧展现了扎实的诗词功底;在“心有灵犀”环节中,选手们发挥所长,利用上下句、肢体语言等方式展现出队友间的默契,赢得场下的阵阵掌声;在“飞花令”环节中,选手们绞尽脑汁,在短短的时间内找出包含主题的诗句,让在场观众都不得不感叹各小队选手对于古诗词的储备量之大。

比赛结束后,丁宇涵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我对选手们的表现非常惊喜,希望大家能继续热爱诗词文化,将诗词作为反照自身的途径,保持对诗词纯粹热爱的初心,在诗词的海洋中与中华文化同行,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

“竹风断籁”队获得一等奖,“西江月”“李煜”队获得二等奖,“鸟知还”“平平sama说要分组”“定风波波茶”队获得三等奖,“可意”队获得优秀奖。此外,“就买个橘子”队、“基因重组”队与“可意”队分别获得人气小队一、二、三等奖。

本次诗词大会不仅用精彩的题目、紧张的对抗以及深厚的情怀,把经典诗词这一中华文化精华传达给在校师生,还展现了农大师生心中的诗和远方,让参与者及观众都对中国古代诗词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号召全校学生以青春的名义诠释初心与使命,抒发爱国情怀。

 

文字:林思睿 刘叶子

摄影:张博雅 鲍雅萱 王乐滢 王智浩 李心童 严湘奕 朱彦之

编辑:倪徐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