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关于开展“学霸带我飞”互助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鼓励学生积极学习,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促进成绩提升,我院于本学期开展“学霸带我飞”活动活动要求同学们自由申报组队开展共同的学习活动,成绩达到一定标准即可获得奖励具体内容如下:

组队模式分为帮助小组和共进小组两种。每位同学仅能申报一个组。

帮助小组以“一帮一”的形式组队,两位成员的GPA差值应≥0.5,且GPA较高的同学的初始GPA应≥3.3且专业排名在专业总人数前40%(排名由教务系统导出)。其中,GPA较高的同学作为施助方,GPA较低的同学作为受助方。经过一学期的共同学习,在施助同学本学期GPA下降不超过专业总人数10%的情况下,受助同学的本学期GPA专业排名达到表1的进步标准,双方即可获得奖励:受助同学获得300元奖励,施助同学获得200元奖励及8小时志愿时长;如果受助同学本学期总GPA专业排名没有达到表1的进步标准,但是达到表2的标准,双方无现金奖励,施助同学获得八小时志愿时长。

共进小组以2-3人的形式组队,要求小组成员的初始GPA≥3.3。经过一学期的互助学习,全体成员GPA达到下表1的进步标准,每人可获得150元奖励。

成绩进步标准如下:                                      

  初始GPA

 本学期GPA进步     幅度  

 GPA2.0

   ≥10%

 2.0GPA2.3

   ≥10%

 2.3GPA2.7

   ≥15%

 2.7GPA3.0

   ≥15%

 3.0GPA3.3

   ≥15%

 3.3GPA3.5

   ≥10%

 3.5GPA

   ≥10%

                                                表1

  初始GPA

 本学期GPA进步    幅度  

 3.0GPA3.3

   ≥10%

 3.3GPA3.5

   ≥5%

 3.5GPA

   ≥5%

                                                                                                                           2            

注:初始GPA为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的单学期总GPA,本学期GPA指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的单学期总GPA,GPA具体计算规则以教务处为准。

鼓励GPA≥3.8的同学参加“一帮一”帮助小组,带领成绩靠后的同学共同进步。

【报名对象】:生物学院在读本科生(不包括2019级新生)

【报名方式】:即日起至2019年113017:00前,下载附件填写组队信息,并附上初始总GPA成绩截图,将报名表命名为“小组成员姓名+帮助小组/共进小组”发送至邮箱syftwqzb@126.com.

本学期结束后,将根据提供的2019年秋季学期GPA成绩及学习总结,对达到表1进步标准的同学予以奖励。帮扶过程中请施助同学留下照片和文字记录,以备学院对进步效果显著的小组进行经验总结和宣传分享。

附件:“学霸带我飞”活动报名表.xlsx

生物学院分团委勤助部

2019年111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