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年秋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日前,生物学院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集中培训,邀请原党校副校长李桦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桂华老师为同学们讲授课程,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30日晚18:30,李桦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以“从梁家河到中南海——人民公仆习近平的成长之路”为主题的讲座。李老师从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引入,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同时,李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上山下乡”的知青岁月为主线,将视频资料、经典书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个人生活经历有机整合,为同学们讲解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历史背景,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农村生活的磨练以及对当代青年的启示。

农学院组织员张莹为同学们介绍了线上平台的使用方法、培训班的考勤要求等。

 

11月8日晚19:00,李桂华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创建”为主题,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苏俄的有力支持等为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过程。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出发,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基本过程、历史意义以及时代价值。他以“山东问题的由来”为切入点,从1919年5月4日北京大学学生爱国活动集会游行的历史背景及具体路线,到1919年6月5日在上海以工人阶级为主力的整个运动过程作了详细介绍,课堂氛围严肃而又活泼。

 

10月31日上午,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彩车展”。主题彩车展展出了“开天辟地”、“祖国万岁”、“体育强国”、“中华儿女”等30余组彩车,以时间为轴线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部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生动的现场讲解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每部彩车的设计寓意,几易其稿、精益求精的设计制作过程,各团队精诚协同、确保彩车万无一失地亮相等许多鲜为人知、感人至深的故事。

经过集中理论学习和外出实践,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生物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党课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