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年秋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日前,生物学院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党课集中培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齐爱兰老师和李桂华老师为同学们讲授课程,进一步加强发展对象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月6日下午2:00,齐爱兰教授为同学们讲了一节以“学好《准则》 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齐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准则》、《准则》的主要内容及学好《准则》,一心向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齐老师从《准则》出台背景、党内政治生活的内涵、当前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等解读了为什么要学习《准则》;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12个方面对《准则》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齐老师结合夏明翰和方志敏的英雄事迹号召我们要不忘初心,一心向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1月8日晚19:00,李桂华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创建”为主题,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苏俄的有力支持等为发展对象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过程。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出发,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基本过程、历史意义以及时代价值。他以“山东问题的由来”为切入点,从1919年5月4日北京大学学生爱国活动集会游行的历史背景及具体路线,到1919年6月5日在上海以工人阶级为主力的整个运动过程作了详细介绍,课堂氛围严肃而又活泼。

学院组织员赵淼给培训班学员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具体流程、发展对象阶段所需材料、填写注意事项等,强调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线上平台的使用方法。

   11月9日上午,组织发展对象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览馆以时间为线,展示了1949-2019年中国的七十年发展历程。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见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150个“第一”的诞生,包括第一架飞机,第一辆汽车,第一颗原子弹,第一条铁路等的建设,领略了中华儿女在强国道路上的飒爽英姿,感受着我们在科技、生态、军事、民生所取得的发展与进步。

经过集中理论学习和外出实践,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生物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发展对象共同参加了党课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