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10xgenomics和Western Blot 应用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时间:12月13日(星期五)上午9点

地点:在神内楼2层报告厅

主讲人: 斑马鱼(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李荣丽 

联系人:任江丽

联系电话:15110178362

主要内容

1 、单细胞测序原理及应用 :主要原理是通过仪器为每一个单细胞加上一个特有的标记序列,后续分析通过标记序列确定产物来源于哪一个细胞 通过单细胞测序我们可以进行细胞分群,通过差异基因表达分析,鉴定亚群特征基因。通过差异基因功能注释和富集分析来预测基因功能,挖掘基因参与的代谢通路的信息。通过关联分析来揭示细胞表型间的相关性和依赖性,建立基因调控网络。

2、空间转录组测序原理及应用:主要原理是将冰冻组织切片固定在特殊定制的载玻片上,经过一系列处理和数据分析,不但可以得到细胞表达谱数据还可以得到二维甚至三维的细胞空间定位信息。

3、 单细胞Western Blot原理及应用:单细胞悬液滴在芯片上,根据泊松分布原理,芯片上的大部分小孔会捕获到一个单细胞,在小孔内进行原位裂解以及后续的电泳,蛋白固定,抗体孵育实现单细胞WB单细胞WB让我们可以从蛋白水平来研究细胞的异质性。

4、全自动wes的新技术介绍及应用:高效,稳定,简便。无需制胶、无需转膜、无惧大分子量/小分子量蛋 白。我们为您带来全自动蛋白质定量表达分析系统,真正从样本到结果呈现的 完全自动化,真正的walk-away,让您从繁琐的western实验中脱身,专注于更 重要的事情。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