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放日”接待清华附中来访师生及家长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2月14日下午,我院开展“学院开放日”活动,接待前来参观的清华附中师生及家长。我院党委书记孙德昊,教授巩志忠,副教授曹勤红、王磊、田杰生,博士生常亚敏、金于皓、江美倩,直博生张佳鑫等参与接待活动。本次活动由生物学院教学中心组织。

清华附中师生和家长们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门口合影留念。常亚敏、金于皓带领大家参观我院生命科学研究中心,重点介绍我院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使大家对我院的科研方向与成果有了更细致深入的了解。

王磊在主楼522教室为清华附中师生及家长开展《微‘小’生物,大作为》主题讲座,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微生物的世界。王磊、田杰生带领学生们完成包括“微生物形态观察”和“‘水墨丹青’绘画”两部分在内的微生物学实验。通过观察各种平板的培养结果、在显微镜下欣赏千姿百态的微生物并自己动手利用微生物进行绘画,同学们对微生物产生极大的兴趣。

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B078室,巩志忠的《作物驯化与人类的生活》讲座向清华附中师生、家长们普及转基因和作物驯化的相关知识,讲解关于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他在讲座中强调,要理性对待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问题,“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在讲座进行过程中,巩志忠与学生们互动交流,面对学生们的各种问题,他都一一作答。

本次“学院开放日”活动受到清华附中来访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出高涨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再次参加这种类型的活动。 

 

文字:王宇豪 翟光昊

摄影:曾瑶 严湘奕

编辑:倪徐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