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实验室管理处联合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12-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北京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76-20205月)》(京政办发〔201728号)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生物学院、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实验室管理处于20191224日上午10点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第一会议室联合召开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生物学院副院长饶晓盼、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李耀宇、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景妍以及各实验室的负责安全管理的老师和安全管理员约50人。会议由李耀宇老师主持。

会议中,李景妍老师主要就实验室管理处关于危险化学品采购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还介绍了实验室管理处明年的重点工作。她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就实验室安全方面的问题随时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老师联系沟通。饶晓盼老师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非常重视,他认为实验室安全应从小事安全抓起,希望老师和同学们注重小事方面的安全。实验室管理处孙春强老师、中心吴海军老师就危险化学品管理具体细节工作做了进一步说明。

最后,李耀宇老师进一步强调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本次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他说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作为全校的一个重要窗口,要以更高的标准认真落实。希望各位负责安全的老师和同学严格按照《中国农业大学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实验室进行整改,争取明年四月份北京市专家检查组来我校验收时取得好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