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金色的希望”之“汤汤华夏,历酒弥香”酿酒大赛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0月18日至11月30日,由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我院分团委承办的“金色的希望”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汤汤华夏,历酒弥香”酿酒大赛以引导同学们追溯历史、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对传统技艺的兴趣为目的,锻炼学生团队合作以及动手能力,取得丰富的成果。

10月26日晚,酿酒大赛宣讲会于旧教195举行。我院分团委就业创新部部长孔源向到场的参赛选手普及传统酒文化知识,讲解酿酒技巧,并介绍酿酒大赛的具体赛制流程、细节以及安全须知等。动物医学院本科生毕家琛上台分享酿酒经验。

宣讲会结束后,各小组成员自主完成从挑选原料、酿制到包装的流程,不断尝试,酿造出许多新颖的酒。

121日晚,酿酒大赛品酒会于新教2123举行。本次品酒会由孔源主持,我院学生事务管理科老师赵淼、王雯、李昭航、韩悦、崔宁以及食品学院艾静雅博士共同参与评审。

大家在各小组成员的讲述中了解酿酒过程并品尝各小组的作品。各位评委与在场观众根据色泽、展示、口味、香味对各个作品进行评判。在品酒会的间隙,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的酒文化问答让现场气氛进一步活跃,现场观众也积极地参与到“猜酒环节”,在品酒后猜测酿酒的原料。

最终第34“菠萝蜜酿”荣获酿酒大赛一等奖,第3“金色的希望”、第6“北平的秋”获得二等奖,第1组、第2组、第17组获得三等奖。此外,第24组获得最佳色泽奖,第18组获得最佳口味奖,第37小组获得了最佳传统文化创意奖。

李昭航说到,本次大赛中苹果酒、柚子酒都有让人眼前一亮、风味独特的作品,希望同学们吸收本次比赛中的经验,在下一届比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活动吸引了全校多个学院学生参与,参赛者在比赛中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作品,充分体现出学生的创新性和创造性,使传统酒文化得到弘扬。

 

 

文字:曹元 林思睿 施沐华

摄影:王乐滢 王智浩 张元培 朱彦之

编辑:倪徐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