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大兴区瀛海镇开展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3月1日上午,我院办公室党支部赴大兴区瀛海镇开展支部共建交流活动。本次交流由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老师带队,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宋致远、支部成员马俊瑜、迪娜、赵淼、王雯、李昭航、韩悦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大兴区瀛海镇于2018年完成了全部28个村的“农转非”工作,农民全部转变为城镇居民。在此背景下,我院到访团队在瀛海镇团委书记张硕等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了瀛海家园二里社区进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成就交流分享。顾韵雯和刘艳琴同学从改革开放的背景、成果和展望等方面对四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进行了梳理和回顾,社区居民根据自身经历讲述了农村和工厂的变迁,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走出学校走进社会了解实际情况,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分享会取得了理想效果。

随后我院到访团队在瀛海镇组织部部长李小凯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瀛海镇党群活动中心,了解了社区党群活动的开展情况。在与瀛海镇组织部的座谈会上,当地工作人员通过纪录片和PPT介绍了瀛海镇在围绕活力、健康、文化、幸福的“四个瀛海”建设进行的各项工作,党支部管理物业项目、“一正四副”工作格局、利用空地打造集体农庄初见成效。双方在互相了解工作现状与需求后进行了深入讨论,在红色“1+1”、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参观交流、学生就业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最后双方合影留念,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共建交流为我院今后与大兴区瀛海镇合作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院也将继续积极与校外单位对接交流,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为同学们提供对外交流平台,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文字:韩悦

摄影:张雅纯

编辑:张雅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