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大兴区瀛海镇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9年3月9日,为迎接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以及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进一步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与大兴区瀛海镇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对接,我院辅导员老师王轩、王雯、李昭航、韩悦、李东晴组织我院学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以清扫社区垃圾为主,我院学生在学院老师们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了解有关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有序领取志愿服和工具。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集体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我院学生段晓宇将做志愿服务当成一种享受:“感觉做志愿能更好地让我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其他人,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试验181班学生吕佳鑫认为志愿服务是人们回馈社会的一种途径,是社会的一种需求,也是一些人的精神需求。也有其他参与志愿活动的学生表示:“这样的志愿活动不仅帮助了社区居民,还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这也是我们社会志愿服务体系逐渐成熟的表现。”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所有志愿者一起通力协作清扫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给予学生高度赞扬。参与志愿活动的老师认为人们的环保意识还有待加强,本次志愿活动也是在向社区的居民们宣传保护环境的思想意识。

 

文字:曹元

摄影:张博雅 王智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