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资助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实验设计竞赛自主设计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实验设计竞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参赛内容为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鼓励跨学科领域,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 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的调查、监测、检验、检疫、诊断、分析、预防和控制的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各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或野外调查,记录实验或调查过程,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并进行分析,形成作品,撰写论文。

已经或即将开展研究项目(如创新创业项目、URP等)的本科生可积极申报。另,为鼓励自主设计实验的学生积极参赛,学院教学中心拟对这部分学生进行项目资助,资助金额为1-2万元每团队。申报条件:

1、  我院在册本科生,有意向申报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实验设计竞赛;

2、  有较成熟的自主实验设计及实施方案;

3、  开展实验时间为20193-12月;

4、  申报项目未得到其他资助。

有意向申报资助的团队填写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于32211点前将电子版发送到su_jun@cau.edu.cn邮箱。

教学中心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评选,最终资助3-4支团队。

生物学院教学中心

2019-03-18

附件1: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实验设计资助项目申请书.docx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