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四期共青团业余团校户外素拓暨“青春心向党 •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9年4月14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充分发挥二级团组织的特色育人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基层团组织活力,我院第四期共青团业余团校户外素拓暨“青春心向党 •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陶然亭公园开展。我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分团委书记宋致远,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孙浙、王轩、王雯、韩悦出席此次活动。我院第四期共青团业余团校全体学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网络直播形式进行宣传推广,并组织我院共青团员集体观看学习。

在团队建设活动中,要求各个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绘制具有各组风格特色的风筝并展示。随后的团队游戏环节,各小组定向越野前往指定地点。最快完成最终任务的小组获得素拓优秀团体称号。团队游戏增进了学员们的友谊,也锻炼了各学员的团队协作能力。

团队游戏的终点设置在高君宇烈士墓。所有小组到达后,全体学员集合齐唱国歌、团歌。韩悦为学员讲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带领学员们一起回忆关于陶然亭的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生物183班高馨怡同学发表团旗下演讲,她指出青年一代应肩负历史重任,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中。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下,宋致远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学员在现场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并进行了集中展示。饶晓盼作为同级党组织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向全体学员寄语,对学员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同学们作为团员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意识。同时,青年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力量,应通过此次拓展活动,增强集体意识,锻炼青年服务意识,培养良好的团队意识,不断提升思想修养。希望大家积极主动承担责任,在未来学院工作发挥自己的才干。”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我院第四期共青团业余团校学员们借此次活动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在缅怀历史革命先烈的同时,也让学员们培养了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本次活动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组织团员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同时加强线上线下宣传示范,指导我院基层团支部有效组织开展日常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普丁一

摄影:王乐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