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4月30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于生科楼2018会议室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我院分党委书记史长丽,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学院青年教师宋致远、迪娜、赵淼、孙浙、王轩、王雯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骨干参加了学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以下要求: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习近平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要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师生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后收获很多,迪娜在听完报告后很受触动,她认为:我们要铭记先辈事迹,继承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积极奋斗,努力进取,做时代好青年,做学院好老师。王雯在学习后说道:“学院的青年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通过更丰富的形式增强学院思想文化建设,鼓励大家面对挑战迎难而上、树立远大理想,我院要继续努力培养青年团员的责任感,争做先锋榜样。”学院志路通讯社负责人倪徐平同学也感悟颇深:“身为学生干部,我们要担起学院赋予我们的责任,不断完善及发展自身并做好积极带头作用,从具体小事做起,在学生工作中展现‘生院风采’。” 

 

文字:万颖诗 倪徐平

摄影:王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