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在我院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5月10日上午,在生科楼2018会议室举行了生物学院“全覆盖、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启动仪式,校学工部副部长黄振翔、学院党委书记史长丽、院长郭岩、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学生支部及共建教师支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学工部副部长黄振翔首先介绍了学校“全覆盖、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并就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说明。按照方案要求,学校确定了由生物学院分党委书记史长丽、生物学院院长郭岩分别作为生物学院大学生党支部党建指导员;确定了生物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为本科生党支部共建党支部,实现党员干部联系大学生党支部、教职工党支部联系大学生党支部“全覆盖”,以促进学生党建质量和思政教育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学生素质和教职工“三全育人”能力明显提升。

史书记介绍了我院大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与特点,并提出为更好地开展“全覆盖、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我院实行大学生党建“双指导员”制,即除学院领导作为本科生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外,学院还为每个大学生党支部另配了一位院聘党建指导员,院聘党建指导员同时兼任大学生党支部书记。

共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认真落实“全覆盖、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并结合学科特色和学院特色,创建支部工作特色品牌,使支部更具活力,让“全覆盖、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建设的更有成效。

最后,黄部长为校聘党建指导员颁发了聘书,为共建支部颁发了任务书,分党委书记史长丽为院聘党建指导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主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