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赴曲周实验站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9年5月11日至12日,我院组织师生赴曲周实验站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带队。

11日下午,我院师生首先为辛德惠院士举行祭奠活动,在辛先生墓前敬献花篮,表达对院士的崇高敬意与缅怀之情。我院师生在曲周实验站牛灵安书记的带领下参观站史馆,了解改土治碱的历史及曲周实验站的发展情况,深刻学习并领会“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在曲周实验站工作人员带领下,师生们依次参观了无损实验室、绿豆和果树试验、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小麦育种试验和长期定位试验田。

12日上午,参加实践活动的师生参观相公庄科技小院、白寨科技小院和前衙科技小院,通过科技小院学生们的讲解,对科技小院的发展、工作机制、工作内容等进行了解,真正地感受到了科技小院为农户提供的零费用、零距离、零时差、零门槛的“四零”服务内涵,感受到了科技小院师生们解民生之多艰的艰苦奋斗精神。

通过为期两天的实践活动,我院师生深入实地了解和学习农大人扎根基层、服务农民的曲周精神。师生们由衷感慨,我们不仅要学习曲周精神,更要继承和发扬老一代农大人身先士卒、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在新时代努力奋进、建功立业。

我院24名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团员骨干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文字:倪徐平

摄影:王雯 王帅 倪徐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