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院开放日”活动并接待农大附中师生探访
发布日期:2019-05-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9年5月23日下午,来自我校共建学校——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的22名师生来到我院探访。我院教学副院长于静娟、副教授曹勤红及相关老师、学生参与接待工作。

曹勤红带领同学们参观生命科学研究中心,重点介绍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同学们表现出了对生物世界和前沿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

教学中心向农大附中带队老师赠送我院教师编著的《普通生物学》和《生物学野外实践手册》两本优秀教材。同学们参加分别由王磊和曹勤红讲授的《微“小”生物,大作为》和《蛋白质那些事儿》两个生动有趣的讲座,同学们在认真听讲后纷纷向两位老师提问。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我院创新实验室并分两组观察了微观实验现象。一组同学在我院博士生孙海涛带领下,利用倒置荧光显微镜观察绿色荧光标记纺锤体的活细胞和红色荧光蛋白标记的组蛋白在细胞核里的定位。另一组同学在我院直博生张佳鑫指导下,利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观察固定细胞内绿色荧光标记的细胞骨架蛋白以及红色荧光标记的组蛋白。同学们对这些先进的实验设备充满了兴趣,在生科楼中上了别开生面的一堂生物课。

在本次活动中,农大附中的同学们热情高涨,表现出了对于生物科学的强烈兴趣。参观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有很大的收获,希望能够再次参加这样的活动。

 

 

文字:徐润钰

摄影:和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