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五月的花海”系列活动之“第100号卷宗”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9年5月26号下午,在五四运动发起一百周年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由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我院学生会承办、我院志路通讯社协办的 “五月的花海”系列活动之“第100号卷宗”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正式开幕。此次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以弘扬家国情怀为宗旨,引领农大人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鼓励广大青年以家国重任为己任,铭记历史,传承发扬奋发向上、勇于创新的优秀民族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工作人员在出发点介绍游戏规则,并公布第一条线索。来自各个学院的50余名参赛选手分为2至3人一组,开始紧张的解密之旅。尚有雨水残留的地面并没有阻挡同学们的热情,青春的活力充满着校园。

本次活动以抗日战争时期一场战役前夕为故事背景,将解谜游戏与定向越野相结合。参赛者根据各种线索获取情报,在校园内设计好的各个游戏站点奔走,在每一个站点完成游戏挑战,最终传达情报。各个小组成员经历了新教的电报考验、凤鸣广场的秘密、继续教育学院的问答、操场旁的地图与下沉广场的指压板,在这个过程中,“第100号卷宗”中隐藏的秘密也逐渐展现在各位参赛者眼前。

整个活动过程中也处处体现了用心的策划与设计。在新教任务点,工作人员在黑板上设计出“电报站”,在问答环节考验同学们对抗战历史的了解程度等,这些设计都充分展现此次活动爱国主义教育的内涵。

各小组完成最终任务后,工作人员公布各小组的用时和排名,并主持进行颁奖。本次活动凝聚青春力量,展示青春风采,弘扬青年精神,激发青年推陈出新的热情,为打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环境贡献属于生院的一份力。

 

文字:职子杨 李世龙 倪徐平

摄影:曾玮思 王智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