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系党支部组织开展《智慧前行》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9年5月8日,微生物系党支部践行月份负责制的常态化学习,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1015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之“智慧前行”支部活动。本次组织生活由杨金水副教授主持。

杨金水副教授通过我国交通工具中能源的开发利用以及智能网络系统的发展变化,展示了我国科技创新的迅猛发展以及由此成就的中国智慧之路。他详细介绍了有轨电车超级电容的创新技术、地沟油向航空燃料的转化利用、轻便型代步工具的发展潜力、搜狗高速网络智能化为生活带来的便捷、语音识别系统的应用等等。科技创新成就了、也造就了崛起的中国“创新梦工厂”。听了杨金水老师的介绍后,大家通过了解不同领域的创新成果的迅速发展和应用,结合如何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人才以及学院刚刚开展的“回归教育初心”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教学交流活动展开了讨论。立德树人,德为魂,才为本。教师的天职不仅限于知识的传授,还要做好学问,培养学生创新意识。

本次支部活动得到了微生物系教师的支持与参与,袁红莉、李大伟、何群、陈文峰、文莹、王颖等共11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