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赴圆明园祭奠英烈
发布日期:2019-05-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9年5月8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赴圆明园“三一八”烈士陵园,举行的“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我院邀请校关工委主任唐运新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下午4点半,同学们来到“三•一八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们鞠躬表示哀悼。随后,唐老师介绍了“三•一八惨案”,并讲述了校友林孔唐烈士的英雄事迹。林孔唐在中共农大支部的领导下,随200余农大学生及芦沟桥一带农民100余人整队赶赴天安门参加示威运动。会后,举行示威游行惨遭镇压,林孔唐弹折右腿,昏厥倒卧于血尸中,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年仅23岁。1929年3月18日,“三一八”惨案三周年之际,林孔唐烈士遗骨与其他“三一八”惨案殉难的烈士遗骨一起迁葬圆明园遗址烈士公墓。在讲话的最后,唐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二是学习先烈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救国救民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三是继承先烈遗志,学农报国。

这次活动同学们感触很深。白立辰和屈玉玲同学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这场纪念活动能让我们在回顾历史中感恩今日的生活,让我们更加胸怀祖国,深刻认识强国强军的重要意义”、“我们更有责任来担当现在的责任,要有当年热血学生的那股冲劲和伟大的爱国热情。要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做到模范作用”。

最后在唐老师带领下全体学生向革命烈士献花、瞻仰烈士墓碑。

我院50余名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