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系党支部召开曲周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9年6月5日,微生物系党支部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1015室开展曲周精神学习活动,会议由张永亮同志主持。

张永亮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集中组织生活专题选择的意义,随后组织大家观看《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中对曲周精神的报道。曲周的过去,贫穷、落后,遍地盐碱,曲周的今日,富足、发展,誉为绿色粮仓,强大的对比,不仅给予观者视觉的冲击,更多的是内心的震撼。这种巨变的源头是农大人扎根曲周46载的成果,从最初的土壤改良治理,到新时代科技小院建立,未来生态农业综合发展的引导与实践,“责任 奉献 爱国 为民”构成了曲周精神的核心,也树立了曲周发展的典型。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是每个科研工作者应有的情怀;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是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做顶天立地科研人,是农大人的目标与追求。本系陈文新院士课题组致力于以共生固氮体系减少化肥施用的绿色农业发展中,撰写《实用豆类接种根瘤菌手册》,提供豆类接种根瘤菌的一站式指导与服务。做为课题组骨干的陈文峰和隋新华老师通过几十年工作的积累,获得了大量高效的共生体系,目前正在大力推广根瘤菌菌剂在大豆、花生和中药材上的接种应用。在会后的讨论中,两位老师表示,曲周的成功典范,给予了老师们脚踏实地做科研的鼓舞,而曲周精神则感染着大家以更高的热情投身服务三农的事业中。青年党员焦健同志则表示,学习并传承曲周精神,是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要将应用性科研做好、做实,还需要更多的深入基层,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实现中农人的担当。

随后,微生物学党支部组织了党员和教师参观了“使命与传承”曲周精神事迹展,进一步加深了对曲周精神的理解。微生物系教师袁红莉、陈文峰、文莹、陈芝、王献兵、隋新华、王颖、杨金水、张永亮、焦健、王磊共12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系列学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