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农情,勠力同心——2019年“学长助学金”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毕业盛日,人才济济,都向何处?菡萏摇曳,翠柳扶风,离愁知几何?数载同窗,春花冬雪,朝夕岂无情义?须来日、甜醴高举,尽谢贤师良友。

天高海阔,星汉渺渺,记得农大家园。枝绕水塔,玉兰拥簇,百花次第争妍。如今挥别,不忘初心,何叹无期天涯。不如向、山河万里,策马奔腾。

恰同学少年,正风华;忆农大风景,总关情。“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传承我校学子厚植于心的农情和担当。激励着一代代农大人心系三农、情系乡土,忧患苍生,为国为民殚精竭智。

农大桃李,芬芳流传。在这个夏花烂漫时节,你们满载成长收获的喜悦离开校园。数月后的金秋,新一届农大学子,将纷纷步入校园,满怀你们曾有的期待和欣喜,路过你们常常仰望的水塔、踏上你们昔日来往奔忙的林荫,成为你们的学弟学妹。

月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四海汇聚而来的学弟学妹中,也有难以言说的艰难困扰,可能是一张从偏远家乡抵达农大校园的车票,也可能是一份重症难症的医疗缴费单,亦或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一片颗粒无收的农田……

13年前的毕业季,即将离校的学长学姐发起并创设学长助学金,此后每年,学校全体受助本科毕业生自发倡议,捐赠款项全部用于资助当年秋季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至今已有440名学子从中受益。

让我们传承农情,勠力同心,为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在农大母校的学习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衷心祝愿农大学子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心之所向、无所不达!

                                ——2019届全体受助本科毕业生

20196

学工部说明及经费使用情况

学长助学金是由中国农业大学受助本科毕业生自愿发起,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指导下开展的毕业感恩行动。在活动开展期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指导各学院规范做好募捐工作,并为捐款的同学或集体颁发捐助证明。捐款将用于资助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为方便同学们,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提供捐赠渠道,并设立专款专户,确保助学金合理有效使用。

如想了解学长助学金往年资助相关情况或对活动开展有任何意见建议,可联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人:尹老师          

联系电话:62736326

办公地址:东校区1号学生公寓B座三层312室    

电子信箱:zizhu@cau.edu.cn

捐款方法

一、捐赠方式

1.微信捐赠: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CAU-Foundation),点击左下方“我要捐赠”中的“学长助学金”即可。    

 

扫码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2.银行转账

  名: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

  号: 11001045300059263019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上地支行

汇款请注明:捐赠人姓名、联系方式以及用途为“学长助学金”

3.现金捐赠

现金捐款以集体(如宿舍、班级、团支部、党支部等学生组织)为单位,收齐后统一交到生科楼1011

学院将在捐款截止后统一交到基金会,并提供捐赠名单。

二、捐赠途径

1、以个人名义或者集体名义(如宿舍、班级、团支部、党支部等学生组织)进行捐助,由各组织负责人(如宿舍长、班长、团支书、党支部书记等学生组织负责人)统一收齐本组织捐款款项,以以上3种捐赠方式的任意一种进行捐赠,捐赠时正确选择所属学院。

2各班级、党支部等在捐款过程中有典型的人或事,可随时以新闻的形式在学院院网进行宣传,新闻稿及照片可发送至邮箱swxyzizhu@cau.edu.cn,邮件主题为“新闻+学长助学金”。

3、学院将对该信息汇总,并对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

【捐助时间】捐款活动时间:201966——625日。

现金捐赠地点:生科楼1011

联系人:王轩 韩悦

联系方式:62731344;swxyzizhu@cau.edu.cn

 

生物学院

20196月1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