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院级研究生导师培训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9年院级研究生导师培训实施方案

各老师: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我校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院将于2019年起试行校、院两级导师培训。现将院级导师培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形式

以会议形式开展培训,生物学院独立主办。研究生院给予相应的指导和支持。

二、培训时间、地点

20197月1日9点在生命科学大楼报告厅

三、培训内容

1、研究生院规定内容

1)邀请专家作专题报告:主题涉及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研究生培养经验等。

2)研究生教育工作介绍及规章制度解读:由研究生院派工作人员到会介绍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以及解读相关规章制度。

3问卷测试:由研究生院提供与研究生教育相关内容的问卷,培训会最后环节预留30分钟进行问卷测试,参加培训的导师每人一份当场完成并上交研究生院。

2、学院自选内容

 学院专题报告及互动交流。

四、培训对象

1通过2020年招生资格审核的新增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校外导师、兼职导师;

22017年、2018年未参加过导师培训的研究生指导教师;

3、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教务秘书。

五、培训要求

1、导师培训现场签到,因病、因事导师事先要请假。培训结束后将考勤记录表及测试问卷一并交至研究生院备案。

2、未参加院级培训的导师,均需参加2019年下半年(拟定11月中下旬)组织的校级导师培训。


                              

                                  生物学院

                             2019年6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