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曲周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5月31日下午四点,我院在生科楼2018会议室召开了“曲周精神”专题学习会,一起学习和领悟“责任 奉献 爱国 为民”的曲周精神。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史长丽以“学习‘曲周精神’,不忘生院初心”为主题,为同学们讲党课。随后,博士宣讲团的付晨以“永恒的‘曲周精神’”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石元春院士带领一批教师进驻河北省曲周县,经过40多年的不懈努力,把盐碱地变成米粮川的故事。博士宣讲团的另一名成员高东民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曲周盐碱地的成因、盐碱的危害及“盐随水来,盐随水去”的水盐运动理论。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新闻联播对曲周工作站的报道和专题视频。

经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触动,“责任 奉献 爱国 为民”的精神深深融入了农大人的血脉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和传承曲周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斗,科学报国。

本次学习会由我院组织员赵淼主持,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5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