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关于全体2019届毕业生(本科、硕博)办理户档就业手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位毕业生:

我院20196月毕业生第一批就业手续办理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展开,请所有毕业生(本硕博)仔细研读公告,尽量在613前上交相应材料,以便第一批派遣。

第一批派遣的同学可以在离校前领取到派遣证和户口迁移卡,错过第一批的同学离校后才能领取相关材料,届时会比较麻烦。

毕业去向包括升学、派遣、二分,具体说明如下:

一、升学:包括保研、考研、转博、考博、博士后以及出国

(一)攻读本校:

需交材料:

联系就业辅导员李昭航说明情况即可。 

 

(二)攻读外校:

需交材料:

调档函(或录取通知书或入站通知书)原件,并在左上角用铅笔写清班级/科研团队名称、学号、联系方式、户口迁移地址,户口迁移地址中户口未迁入学校的写“户口未迁入”,北京生源写“北京生源”。

注意:博士后入站通知书需自行保留复印件,博士后同时需要提交三方

 

(三)出国深造:

留学服务中心不再保存户档,档案户口均统一二分回省:

需交材料:

1、《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出国留学申请表》(见附件)原件

2、《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二分回省申请表》(见附件)原件

3、国外院校offer复印件(在左上角写清班级/科研团队名称、学号、姓名、联系方式、录取学校中文名称、录取专业名称、录取学校世界排名)

注意:《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二分回省申请表》填写须知见“二分”部分。

 

二、派遣:指签三方协议并解决户口

需交材料:

1、《三方协议》第一联

2、《户口接收函》(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非当地生源派遣所需,由当地人事部门出具。其他地区派遣不用)

注意:

1、三方协议所有项都要填满,而且需要字迹清晰。其中“单位名称”、“单位地址”、“档案转寄地址及邮编”和“户口迁移地址”决不能有误。

2、户口迁移地址一栏必须填写详细到XXX号或X派出所,可落户即可。户口未迁到学校的同学在户口迁移地址中填写“户口未迁入”。

3、只有档案地址不解决户口的不属于协议就业,三方协议视为用人单位证明,参照二分办理。

4、单位名称与单位公章应一致,单位名称即报到证抬头,报到证一旦打印,再次更改很麻烦,因此请大家务必与单位核实。

 

三、二分:包括签三方协议但不解决户口、签劳动合同、用人单位接收证明、自主创业等

需交材料:

1、《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二分回省申请表》(见附件)原件

2、《劳动合同》的封面页、首页和盖章页复印件各一式两份,或《灵活就业单位用人证明》(见附件)原件,或不解决户口的三方协议第一联(视作用人单位证明材料),或营业执照。

另附:《二分回省申请表》填写须知

1、“二分单位”不是实际就业单位,而是生源地当地的人社局/人才市场/毕业生就业管理部门等,需要自行电话联系确认后填写。

2、“灵活就业单位名称及地址”填写实际就业单位名称和地址。

3、“申请人意见”里与档案相关所有内容需毕业生自己打电话给“二分单位”确认。其中“档案转寄地址”要具体到门牌号,“档案接收单位”要具体到科室部门。

4、毕业生手机号必须是有效手机号,以用于邮局发送短信通知档案转寄单号以及到达情况,因无效手机号原因造成的所有档案问题责任自负。

5、“户口迁移地址”须与当地派出所确认所填地址是否可以落户。户口未迁入学校的同学此处写“户口未迁入”。

6、最后手写签名及日期。

 

如有疑问可在毕业生微信群咨询李昭航老师,或致电010-62733914,请勿在深夜咨询,谢谢!

祝各位毕业生就业顺利,前程似锦!

2019年各省二分回省名录汇总表(0529更新).xlsx

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出国留学申请表.doc

中国农业大学二分回省申请表.doc

单位用人证明.doc

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毕业生户口、档案暂存申请表.docx

生物学院

20196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