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研究生院总体部署与指导下,学院于7月1日在生命科学大楼报告厅开展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副处长陈旭,分别围绕“研究生教育和导师职责”、“导师沟通艺术与和谐师生关系”、“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以及 “提升纪律意识,防范工作风险”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生物学院院长郭岩教授、副院长楼慧强教授、何群教授、于政权教授分别以“让学生有希望”、“研究生培养全程管理”、“研究生培养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及解决办法”、“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为题与导师们进行了交流。郭岩院长不仅总结了自己多年与学生相处经验与感悟,就如何指导研究生科研、如何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还希望大家不仅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导师,更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导师。

研究生导师队伍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导师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不仅系统、全面地了解了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更明晰了自己的职责以及工作方法,进一步强化了自己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感和使命感。会议由生物学院副院长楼慧强教授主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