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暑期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8-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721日至31日,由我院丁杨林副教授和农学院2名老师带队,生院和农院共16名学生组成访问团赴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进行了为期十天的交流。团队一行对瓦赫宁根大学教学与科研体系、荷兰设施农业与有机农业的发展情况等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并与荷兰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进行了友好交流。

在瓦赫宁根大学交流期间,团队通过聆听报告了解了瓦赫宁根大学与研究中心(WUR)的构成、本科生到博士生的培养方案以及科研情况。WUR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独具特色,尤其是从大学部分的基础研究到研究中心的应用型研究以及最后到公司的实际应用的完整知识链的构建,对中国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对位于WUR的创新中心的参观更加深了团队成员在科研在生产上转化的认识。

此外,团队参观了WUR用于研究的温室以及气候室,了解到荷兰设施农业的发展情况。荷兰的温室目前可以利用先进的计算系统进行高效的温室环境管理。此外,荷兰温室种植可以做到能源和水资源的高效利用,做到几乎零排放,实现可持续发展。

除了在瓦赫宁根大学校内进行交流,团队一行通过对进行温室管理技术开发的PRIVA公司以及进行温室栽培技术创新与指导的Delphy公司进行了实地了解,近距离的体验到设施农业的发展在实际生产上的应用。

目前,我院师生已安全返回,正在做交流访问成果的总结和整理工作。据悉,这是我院首次以团队形式选拔优秀本科学生赴海外知名大学进行交流访问,也是贯彻落实学院一流学科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首次入选的5名本科生同学通过了资格审查、现场面试后最终入选,他们都具备专业基础扎实,外语口语条件良好等综合素质。交流访问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王子榕认为:“瓦赫宁根大学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科学技术向生产力转化的超强能力以及荷兰人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让我印象深刻”。康以诚同样认为荷兰农业的自动化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领先性,同时瓦赫宁根大学用科学造福人类的理念给了她很大触动,“这些理念确实会让我对未来的科研有新的认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