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童成长中心爱心行
发布日期:2019-08-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9年8月27日,微生物系党支部成员前往位于天通苑社区的益童成长中心继续开展公益活动。党支部继去年向益童中心捐赠了100余件衣物后,今年又向全系老师和毕业生募集适合中学生的衣物和课外读物,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

益童成长中心是中华儿慈会项目之一,成立于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之后,到今年已经是第九年,102个孩子曾在这里学习、成长,考上大学,走向社会,目前还有36名孩子在这里生活。益童成长中心的负责人何江萍老师身患癌症,于今年5月15日不幸去世,享年61岁,公益的接力棒已转交给她资助的第一名孤儿手中,我们感动于何老妈的伟大,也欣慰爱心的延续。支部成员到达益童中心时,刚好赶上北京大学宋清老师组织的自愿者为孩子们做爱心午餐,丰盛的午餐带给孩子们家的温暖,这个活动宋老师已坚持了2年有余,也让我们感慨小事情的坚持,是最真实的大爱。

本次捐赠活动特别感谢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隋新华老师,2019届生物学院毕业生张雅坤、郝芳池、魏家阳等同学的大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