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本科生及研究生迎新工作完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9-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9年8月29日、30日,我院于东、西两个校区分别进行本科生新生与研究生新生的迎新报到工作。今年共有155名本科生(包括20名双培学生)、157名研究生报道,进入生物学院学习。

本次本科生迎新主题为“万物生长”,取“生天地之大德,长万物之正理”之意。2019级新生辅导员韩悦以及各班级辅导员、众多志愿者在现场帮助、迎接新生。新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地完成了签到、注册、领取新生文化衫等物资的流程。新生抽奖活动为新生带来入学的第一份惊喜,每一位新生也得到一张志愿者为其拍摄的入学纪念照。

本科新生玄芳溪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她第一次远离家乡来求学,她希望能够尽快的适应大学的新生活,并能坚持在生物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走的更远。

研究生王浩然表示:“在农大深造一是因为这里的学术氛围非常好,二是对农大的生活条件非常满意。”他希望经过几年的探索,能够出国看看更广阔的世界。

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等领导来到我院迎新现场,亲切询问迎新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对他们表示慰问和赞扬,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30日下午,我院新生家长齐聚东区主楼401室,举行新生家长会。我院党委书记史长丽向新生家长介绍了我院的学院建设、培养方案等情况。院长郭岩向家长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得。部分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参与此次家长会。

新生入学班会上,各班新生也见到自己的班主任。新生们相互介绍自己,刚见面时的紧张逐渐消失,场面融洽而温馨。

“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生物学院在每一位生院人的传承和发扬中逐渐成长,也希望各位新生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实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理想。

 

 

文字:李世龙 曹元 徐润钰

摄影:王帅 张博雅 王乐滢 王智浩

编辑:倪徐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