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9年9月1日至7日,为帮助2019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大学的相关政策,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指导和建议,我院在东校区开设了一系列新生教育课程,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及学生事务管理科老师宋致远、赵淼、王雯、李昭航、孙浙、韩悦主讲。

饶晓盼为新生讲解培养方案、学籍管理规定、学生管理等相关内容,介绍了历届优秀生院人的成长历程和成就,劝诫新生要“学习有目标、生活有意义、人生有方向”,鼓励新生积极入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宋致远详细讲解学术资料的获取方法,以及如何利用图书馆、“我的空间”等资源;赵淼介绍入党的各项流程和要求,鼓励新生积极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度过丰富而充实的大学四年”。韩悦为新生讲解学生资助与奖学金、助学金等内容,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王雯介绍综合测评的概念以及内容与标准,并讲解如何注册“志愿北京”账号等内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孙浙列举大学生会遇到的心理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法,提醒新生一定要关注心理的变化,及时与老师同学沟通;李昭航将话题引向校园安全,通过对发生在他身边的事例的剖析,强调了对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的欺诈现象、宿舍安全问题,告诫新生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在课程讲解结束后,全体新生参加新生手册考试。

课程期间,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志路通讯社组织举办了招新宣讲、笔试和面试。

我院新生教育课程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设计的是极具特色的安排,颇受新生欢迎。生物192班的林思睿同学说:“在了解学校的一系列规定后,我对大学有了新的认识,对我安排今后的学习生活很有帮助。”生物193班王宇豪同学也说道:“新生教育让我认识到大学和我想象的并不一样。印象最深的是李昭航老师讲的防诈骗课风趣幽默,孙浙老师事无巨细也让人很感动。”

新生教育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将正式开始新学期课程,希望新生们有所收获,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文字:李世龙 徐润钰 曹元

摄影:张博雅 王乐滢 鲍雅萱 王智浩

编辑:倪徐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