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9年9月8日,我院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分别召开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研究生开学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主持。我院党委书记史长丽,院长郭岩,副院长楼慧强、于静娟,系主任杨淑华、赵要风、田长富、张华,研究生教务秘书冯丽华,研究生辅导员宋致远,组织员赵淼等列席。我院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典礼。

典礼伊始,奏唱国歌。饶晓盼介绍2019年生院招收硕士、博士、直博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并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

新生代表薄瑛楠上台发言,研究生要远离浮躁,埋头实干,秉持严谨治学、锐意进取的精神,感受学术创新的魅力和价值。在校生代表付晨、教师代表赵要风依次上台致辞,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他们提出科研、学习等方面的建议。

郭岩在发言中强调,同学们要端正心态,不忘初心,培养敏锐的观察能力、提出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楼慧强、冯丽华、宋致远、赵淼分别向新生介绍生物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选课管理、组织管理以及发展党员的相关事项。

本科生开学典礼由饶晓盼主持。史长丽、郭岩、楼慧强、于静娟、杨淑华、赵要风,学生事务管理科教师宋致远、赵淼、马俊瑜、孙浙,2019级辅导员韩悦以及各班级辅导员出席。我院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典礼。

典礼正式开始前,19级新生前往我校校史馆进行参观,了解我校建校历史以及发展历程,领略前辈艰苦创业的精神,并以宿舍为单位合影留念。

试验191班李泽前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也表达了把握当下,矢志奋斗的决心。在校生代表肖楠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并提出一些学习生活的建议,她鼓励新生,每一个人都要有思想和勇气,摆脱一成不变的算法定律,寻找到自己人生的路。

郭岩在致辞中强调,大学最重要的仍是学习成绩,新生要尽早地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学会进行自我管理,合理地安排生活。

为了增强大家进入生物学院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新生集体佩戴院徽, 并在分团委学生副书记白立辰的领誓下进行宣誓仪式。铮铮誓言见证着他们加入生院大家庭,也象征着他们将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于静娟为新生讲解本科生教学体系,从课程设置、培养目标等方面解决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马俊瑜则解释了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

欢迎各位新生进入生物学院学习,也祝福各位新生能够在这里实现自己的理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文字:李世龙 曹元

摄影:张博雅 鲍雅萱 王智浩

编辑:倪徐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