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月24日下午,我党委于生科楼1016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交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收获、专题研讨“不忘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政治担当”。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

院党委书记孙德昊主持学习。会上,张树川同志从坚定信仰、发展路径、初心使命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依次发表学习体会。

张树川同志表示通过这段时间学习,更加注重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对曾经萦绕心头的难以理解的问题,得以初步澄清。他认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社会主义道路是曲折的、是一个很长的历史过程;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学习领会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郭岩同志表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行合一,要把教师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学院奋斗目标,要依靠教师,调动教师积极性,实现教师与学院共同进步,要守住底线、初心,敬畏权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孙德昊同志表示要向我院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同时,通过学习也能时刻反思自己为何而出发。随后,对学院运行体制、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及“敢为人先”的一系列举措进行分析,要搭建更多更好平台,不断加强学院学科建设,提高学术水平,提升学院优势。

于静娟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增强忧患意识,她表示在学生培养方面,要做好防范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关注特殊群体;在研究生培养、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灰犀牛事件。

饶晓盼同志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与领会领读章节,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政治担当,加强自身学习,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时刻提醒自己,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做学生的榜样。

刘采菲同志表示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奋斗到底就是奋斗到死”,在革命年代这种誓死不变的精神,自己备受鼓舞,会终身坚守,同时,结合自身工作,表示所在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基础很好,会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改进工作,为学院事业不断努力奋斗。

李耀宇同志着重围绕“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建设美丽中国”两个方面谈了自己感受,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员先进性,要有所作为。

姚新宇同志表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进一步理解了重要论述中的深度和内涵,也对自身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重新梳理。同时结合“天眼”之父南仁东和作家王蒙的先进事迹,着重谈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深刻理解与感受,要分清“属于我”与“需要我”,要立足于职能职责,做好本职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