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国家奖学金、院长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9年9月21、22日,我院2019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国家奖学金、院长奖学金评审答辩会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我院分党委书记孙德昊、院长郭岩、副院长楼慧强、中科院动物所研究员刘峰、动物医学院教授唐军、动物科学院教授武振龙、我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青年教授秦峰、张华、田长富、陈忠周轮流主持。

此次会议首次采用智能人脸识别系统进行入场签到,极大地提高了研究生入场检测工作效率。本次会议中,学院首次设立“院长奖学金”,用以鼓励在科研工作中付出心血的研究生。

郭岩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生物学院解决与回答的是最基本的生物学问题,希望评委评选出“真正好的工作”。楼慧强介绍奖学金评审规则。每位博士研究生进行13分钟报告和2分钟回答提问,每位硕士研究生进行5分钟报告和2分钟回答提问,经19位评委评选后产生各项奖学金获奖名单,并上报学校审定。我院与NIBS联合培养博士生许悦作为嘉宾就“细菌自噬”进行开场报告。

会议共有53位博士研究生和3位硕士研究生上台进行工作汇报。经现场评审后,齐丽娟、刘国永等十三人获得博士国家奖学金,李方玲、齐佳钰获得硕士国家奖学金;齐立娟、刘国永获得校长奖学金,陈洁、王西、张盼、佟昕、张玉英获得院长奖学金,付海奇等人获得专项奖学金。在答辩过程中,评审小组审阅各研究生的报告,评选出郅明雷、何美娜、陈洁三名优秀学术报告奖,齐丽娟、刘瑞琦、路畅等六名最佳记录奖。本次参加答辩的研究生还制作了墙报,由学院研究生评选出了“优秀墙报奖”。同时,研究生可通过微信互动预测国奖获得者,参与投票的研究生命中率高者将获得“神算子奖”。本次会议评选出所有奖项的获奖名单,已于院网公示。

会议结束时,郭岩寄语研究生,要求研究生谨遵实验规范,坚持科研诚信,发扬“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的院训,希望参加这次会议的同学能从中收获成长。

 

 

文字:王宇豪 施沐华 林思睿 翟光昊 李想

摄影:王帅 张博雅 鲍雅萱 冯婧熙 曾瑶 李心童 严湘奕 刘瑾昊 朱彦之

编辑:倪徐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