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关于在全院团支部中开展 “青春告白祖国”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团支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达新时代青年对祖国母亲的拳拳赤子之心、殷殷祝福之情,以青春活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按照上级团委工作要求,经院分团委研究决定, 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在全院团支部中组织开展专题团员教育活动,引领广大团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以“青春告白祖国”为统一主题,以专题团日活动为主要形式,分别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将主题活动深入细化,形成一个年级一个专题,各团支部围绕某一专题开展团员教育活动,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展现青年的本领和担当,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增强对祖国的荣誉认同和情感认同。具体如下:

一年级专题——“立志·使命”:以新生教育为活动主线,增强爱国热情,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坚定青年大有可为,积极自信、奋发向上,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二年级专题——“笃学·践行”:以学风建设与专业认知为活动主线,帮助学生确立良好的学习目标与习惯,为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接班人打下扎实基础;

三年级专题——“见知·磨砺”:以各类社会实践与专业实践为活动主线,强化学生将知识投入实践的能力,提升其对社会的认知度,积极提高个人综合素养,以新时代对青年的期望要求自己,将个人爱国热情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

四年级专题——“感恩·责任”:以就业实习与公益活动为主线,强化学生的就业能力与社会责任感,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研究生专题——“创新·担当”:以科研创新与学术交流为活动主线,引导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展现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提高研究生青年的担当意识,激发奋进力量。


二、实施阶段

(一)活动开展阶段(926-1125日)

  1、各支部的团日活动要能体现相对应的专题特点,使广大青年团员在实践与行动之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主动性,提升实践技能,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活动要求各团支部的所有团员都能参与进来,在实践中得到成长。允许两个以上团支部联合开展活动。

2、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团支部要结合各专题,在不同的宣传阵地上开展工作,院分团委可为各团支部提供QQ群、微信平台等媒体资源进行宣传,优秀团日活动可推荐到院、校主页新闻等主要媒体,并推荐至上级团组织。

3、本次团日活动要求各团支部使用“北京共青团”系统记录活动开展情况,19级团支部还应当利用“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进行活动发起、审核工作,使用方法参考《中国农业大学第二课堂系统使用手册》(附件1),并对参与团员的活动表现如实进行记录。

(二)汇总整理阶段(1126-121日)

1、各团支部需填写《团支部专题团日活动登记表》(附件2)及《团支部专题团日活动汇总表》(附件3)。

2、各团支部需根据本单位专题活动开展情况,提交一份不少于2000字的《XX团支部专题团日活动总结》,并分别就活动内容提交共计不少于5张活动相关照片(为满足宣传需要,所交照片尺寸不小于1024×768像素)。

  3上述所需提交材料请于规定截止日期(121日)17:00前以“XX团支部团日活动总结”命名,将电子版发送至causyzzb@163.com

(三)评优表彰阶段

 院分团委将根据团日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总结进行审核评定,评选出十佳团日活动,并进行宣传和给予相关奖励。

本次专题团日活动是生院分团委本学期的重要工作之一,希望各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工作落到实处,将生院学生的青春光彩发扬,大步自信走上青春之路,营造优良的学院文化氛围。

联系人:组织部部长         电话:15133111580

        组织部副部长   罗江兴   电话:18611190095    江临洋 电话:19801370585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第二课堂系统使用手册.docx

附件2-团支部专题团日活动登记表.doc

附件3-团支部专题团日活动汇总表.xls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委员会

20199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