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生物科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校15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入选首批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其中,我院生物科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生物科学专业前身是建立于1959年的植物生理生化、农业微生物学、动物生理生化专业,以及1993年建立的生物技术专业。1996年学院获建“国家理科教学与科研人才培养基地生物学办学点”,1997年开始按照生物学专业招生进入基地培养。1998年专业整合,按照生物科学专业统一招生。2003年起实行按生物科学大类招生,学生在二年级末选择生物科学专业或生物技术专业学习。2003年起设立了生命科学试验班促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生物科学专业定位是适应国家粮食和食品安全、防病治病基础科学问题研究和生物产业发展对生物科学人才需要,培养厚基础、强科研、重创新、守诚信、有担当的生命科学领域基础和应用研究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试验班侧重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卓越人才。

学院未来将坚持“育人为本、教学当先、科研促教、科教强院”办学宗旨,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目标,走综合改革之路,加快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将一流专业建设融入一流学科建设,适应国家粮食安全和人类健康对生物科学人才需求,培养“ 厚基础、强科研、重创新、个性化、国际化、高素质、守诚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