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奇思妙想竞赛中国农业大学校级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20年10月12日下午,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奇思妙想竞赛中国农业大学校级选拔赛在生科楼2018举行。选拔赛采取现场答辩方式进行,竞赛邀请了生物学院王献兵老师、英郑欣老师、杜旭光老师、吴晓岚老师以及王娜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听取学生们的方案汇报并现场评分评议。

此次奇思妙想竞赛以“城市垃圾变废为宝”为主题。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利用生物手段将城市垃圾合理处理实现变废为宝,写作论文、制作PPT并进行现场答辩。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的新奇想法与评委老师的真知灼见让在场观众大开眼界。

比赛过程中,各个小组的成员上台答辩,从众多不同的角度展示了他们对城市垃圾的处理策略。有的小组研究垃圾循环利用,而有的小组另辟蹊径探讨用黑虻等生物解决白色污染的问题。各个小组的想法不同,内容也各有特色:或头脑风暴,大胆创想;或求真务实,广搜文献。面对一个个好点子、好想法,在场评委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无论是对于选手努力的肯定和赞誉,还是对于方案可行性的质疑,或是对于改进想法的建议都让在场选手和观众受益匪浅。

本届校级奇思妙想选拔赛,最终有9个团队获奖,分别是伏香甍团队荣获一等奖,王浩桢团队、李龙起团队和高淞团队荣获二等奖,于丁一团队等5支队伍荣获三等奖。排名前三的三组,同时获得代表农大赛区参与北京市级比赛初赛的资格。

本次大赛列席的还有麻文华老师、姚启圣老师。生物学院伍家乐同学主持了此次竞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