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关于评选2019-2020学年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文化活动优秀奖学金和学院贡献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激励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工作,促进其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学院依据《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奖学金管理办法》以及校团委《关于评选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和文化活动优秀奖学金的通知》,并结合学生代表意见,现开展生物学院2019-2020学年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文化活动优秀奖学金和学院贡献奖的评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生物学院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文化活动优秀奖学金和学院贡献奖评选工作小组

  组 长:孙德昊

  副组长:饶晓盼

成 员:由分团委老师、班主任代表、党支部代表、各班团学生代表(不包括一年级本科生)、学生组织代表组成

注:小组成员按照人数比例核算,由各班级、各组织推荐,党支部代表(1名)、各班团学生代表(每班1名)、学生组织代表(每个组织2名),申报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文化活动优秀奖学金和学院贡献奖学金的学生不能被推荐为评选工作小组成员。

二、评选资格

  1、在校我院二到四年级学生(包括双培生);

  2、遵守校规校纪,未受纪律处分;

  3、符合《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和《生物学院本科生奖学金管理办法》中规定的评选条件;

  4、积极参加校内外文化活动并为学校、学院赢得声誉,积极参与组织和参加各种社会工作、校院级活动和公益劳动的个人;

  5、参评学年综测排名不低于班级前80%

6、参评学年有不及格课程的学生,不能参加本次评选。

三、奖项设置与标准

1、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分为一等、二等和三等奖学金。

  (1)社会工作优秀一等奖学金(奖金2000元)。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工作成绩显著;积极组织或参加全校性的大型活动,成绩显著;积极组织或参加学院的大型活动,成绩显著。

  (2)社会工作优秀二等奖学金(奖金1500元)。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取得一定成绩;积极组织或参加全校性的大型活动,取得一定成绩;积极组织或参加学院的活动,取得一定成绩。

  (3)社会工作优秀三等奖学金(奖金1000元)。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积极组织或参加全校性的大型活动或学院的各种活动;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工作成绩显著。

2、文化活动优秀奖学金

文化活动优秀奖学金(奖金500元)。积极参与校、院级学生活动,积极参加校内外文化活动并为学校赢得声誉;组织协调同学参加各类文化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

3、学院贡献奖

学院贡献奖学金(500元,具体名额根据评奖评优情况确定)。积极组织或参与学院学生活动,在学生组织、党支班团建设中,工作成绩显著。

四、评选方法

  1、社会工作优秀一等奖学金:

  社会工作优秀一等奖学金的申请以答辩的形式决定结果,有意申请者请于10月17日下午17:00前将附件2填写完成并命名为“社工一等奖申请表+姓名”发送至causyzzb@163.com,逾期视为放弃申请资格。答辩将于10月20日中午12:30-13:40进行,要求候选人进行5分钟PPT展示和2分钟评委提问,着正装。答辩细则见附件4。

2、社会工作优秀二等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三等奖学金、文化活动优秀奖学金学院贡献

1)党团班系统:要求申请人曾于2019-2020学年中担任党团班系统主要职务。有意申请者请于10月17日下午17:00前将相应申请表(附件2)及汇总表(附件3)填写完成并命名为“党团班系统+姓名”发送至causyzzb@163.com,逾期视为放弃申请资格。

2)学生组织系统:要求申请人曾于2019-2020学年中担任各学生组织主要职务。有意申请者请填写相应表格发送至组织负责人处,由组织负责人根据评选办法提交推优意见,并于10月17日下午17:00前汇总组织内部报名申请表和汇总表打包,命名为“组织名+汇总”发送causyzzb@163.com,逾期视为放弃申请资格。

  3、参与社会工作身兼多职的学生可根据自身工作情况选择一类申报,参评时,评选小组应依据其在其他学生组织的工作情况酌情考虑优先评选。

4、申请奖项但未评选上者,将顺延至下一级别奖项,无需填写每一项奖项的申请表。

五、工作要求

  1、社会工作、文化活动优秀奖学金、学院贡献奖每学年评选一次,在每学年初依据学生上一学年的表现,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院内各级学生组织可以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评选推荐。

  2、学生申报时严禁各种类型的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其评奖资格,并按学校相关规定予以处分。

  3、校级学生组织由校团委组织测评小组进行评选,学院只负责院级层面奖学金评选。

  4、双培班同学可一同参加评选,按本方案正常执行。

  5、个人申报表所填成绩为2019-2020学年的成绩。

  6、各项奖学金的评选接受全体师生的监督,若对评选过程或结果存在意见或建议,可通过电话、邮件或面谈的形式向学院反映解决问题。

  7、本方案中未尽事宜参照《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奖学金管理办法》执行。

  8、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生物学院所有。

 

联系电话:62731344


附件1_2019-2020学年社会工作奖学金和文化活动奖学金名额分配.xlsx

附件2:2019-2020学年中国农业大学奖学金审批表.doc

附件3:2019-2020学年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奖学金评选结果汇总表.xlsx

附件4:生物学院2019-2020学年本科生社会工作优秀一等奖学金答辩细则.doc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1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