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关于评选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位同学:

  为建立综合素质过硬的共青团工作队伍,夯实共青团工作干部基础,更好地推进学校共青团的改革工作,根据第2017-21次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学生奖励设置的决定,学校决定近期开展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评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学校本科生(含国际学院计划外单招生、双培生)、研究生及教职工共青团员。本科生大一新生和研究生新生除外。

  2、思想觉悟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学习团的基本知识,有较强的团员意识,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团员素质教育评议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3、组织观念强:自觉遵守团的纪律,积极主动地参加共青团的各项活动,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按时交纳团费。

  4、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广泛团结青年,在学习、生活及工作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无任何违纪行为。

  5、学习成绩优:学生共青团员需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参评范围:学校各级团组织的本科生(含国际学院计划外招生、双培生)、研究生及教职工共青团干部。本科生大一新生和研究生新生除外。

  2、思想素质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有正确的服务思想,能正确处理组织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3、业务水平精:熟知团的业务知识,认真参加“知行“团校、学院业余团校等培训,能够将团务理论与实际工作有机地结合,有效地开展活动;能正确领会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意图,积极主动地开展团的工作,能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4、工作作风好:工作积极、威信高,能够广泛团结青年,勇于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利益,为广大团员青年解决实际问题。

  5、组织纪律性强: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能够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园文明建设中起到带头作用;无任何违纪行为。

  6、学习成绩优:学生共青团员需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

 

二、评选办法

1、优秀共青团员评选采取自愿申报的原则,自荐和推荐相结合的方法,填写《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登记表》(附件1),撰写1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向所在团支部提出申请。各团支部对申报个人进行综合评议和投票,将评议结果上报给学院分团委,本科生每团支部限上报1人,研究生不限制。

各团支书统一将本支部汇总表(附件3)、登记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causyzzb@163.com,邮件主题、文件名、汇总表以XX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命名登记表、事迹材料统一命名为“优秀共青团员+姓名+登记表/事迹材料”,并将纸质版材料(登记表和个人事迹,登记表需填写团支部推荐意见)交至分团委办公室生科楼1011

2、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采取自愿申报的原则,自荐和推荐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评选,填写《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登记表》(附件2)、撰写1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向所在团支部提出申请。

各团支书统一将本支部汇总表(附件4)、登记表(附件2)及事迹材料电子版发送至causyzzb@163.com,邮件主题、文件名、汇总表命名为“XX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登记表、事迹材料统一命名为优秀共青团干部+姓名+登记表/事迹材料”,并将纸质版材料(登记表和个人事迹,登记表需填写团支部推荐意见)交至生科楼。

3、凡同属2个以上(包括2个)无从属关系的共青团组织的团员、团干部,可同时在不同单位参评,但所获奖项不可兼得。

4、本科生双培班同学可参加评选,标准参照执行。

  5、以上材料电子版均于10月17日17:00点前提交,纸质版材料于10月19日下午17:00前提,逾期将不予评比

  6、学院分团委严格按要求评选公示后将候选人材料及汇总表报送校团委审核。

7、校团委将结果公示后确定最终名单,并颁发证书。

 

三、评选要求

  1、本科生转专业(指学籍异动)学生参评的处理办法:如果学生转入新专业不足一学期,应在原专业参评,故不计入本支部参评人数;如学生转入新专业超过一学期,应在当前专业参评,计入本支部参评人数。

  2、本科生外校赴我校交流学习的交换生不享有参评资格,不计入支部参评人数;我校正常赴外校短期交流学习的学生(交流时间应不长于一个学期)可以参评,应计入支部参评人数。我院分流到外院的试验班学生将同本年级试验班一起参评,应计入支部参评人数。

  3、优秀团员、团干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禁各种类型的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其在校期间的所有奖励的评选资格,学校有权追回已发放的荣誉证书。

  4、各项奖优类称号的评选接受全体师生的监督,若对评选过程或结果存在意见或建议,可通过电话、邮件或面谈的形式向学院反映解决问题。

 

联系电话:62731344

反馈邮箱:swxytw@cau.edu.cn

办公地点:生科楼1011办公室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员登记表.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登记表.doc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汇总表.xls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汇总表.xlsx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委员会

  202010月1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