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0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10月23日晚19:00,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前往华联影城集体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此次活动是“全覆盖、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之一。

本片讲述了1953年,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在指定时间到达金城前线,必须跨越一条名为金刚川的河流的故事。在物资匮乏、火力悬殊的情况下,工兵连战士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保障了大部队的顺利通过。

观影后,李雅诗同学说,“现在生活在太平盛世的我们,都应该去看看这样的电影,确切的说,我们都应该去看看如今这样的繁荣昌盛,是怎样得来的。是无数英勇的先辈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组成了这片土地的砖瓦城墙,是他们的宁死不屈,捍卫这如今的浩瀚山河。长江黄河再汹涌,长城林园再坚硬,都抵不过,那集结成军的民族心。”

王雨同学说,“看完金刚川,热泪满面,志愿军战士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永垂不朽。!每回想起抗美援朝战士们的英勇事迹,我就感到十分惭愧。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难题总是容易退缩,而抗美援朝英雄们为了世界的和平,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赴汤蹈火,为国捐躯。相比之下我遇到的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再说,正是因为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我们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那么明天怎么去为祖国做贡献呢? ”

王宣宁同学说,“观看了《金刚川》之后,我们每个人都心潮澎湃热晕沸腾。虽然抗美援朝战争已经过去了70年,但由其淬炼除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刻地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内化成为我们中国人民的精神标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只要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我们就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徐玉丽同学说,“让敌人闻风丧胆的,是建桥的速度,是志愿军钢铁般的意志!从抗美援朝到新冠疫情,我们的民族精神被一代又一代坚定而又有信念的人证明着!”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我们应铭记历史,向志愿军英雄致敬!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