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关于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及提交资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位考生:

欢迎申请攻读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博士研究生!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有三种形式:一是接收校内外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为直博生;二是选拔优秀校内在读硕士生为硕博连读生;三是面向校内外应届硕士毕业生或已经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以申请考核制方式选拔录取为博士生(简称为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报名者须在“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提交报名信息,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学校报名网址:

http://yz.cau.edu.cn/index.do,点击左下角的“考生登录”中的“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请考生务必牢记注册报名号和登陆密码)。请仔细阅读《网上报名系统使用说明及报名须知》,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和提交相关材料,因未按时报名或提交材料造成的不能进入博士库者,后果自负。

2、 报名时间:

2020年10月29日上午9:00至2020年12月21日下午4:00在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报名,逾期不予受理。

3、报名费:

报名费:200元。申请人务必在报名前仔细阅读学校及学院招生简章,自审合格后在进行网上报名,否则造成不予复核、不予录取等后果完全由申请人自己承担,并不退还报名费。本科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无需缴纳报名费,申请考核制博士需要缴纳报名费。

4、需要网上报名人员:

本科直博生:拟录取类型为直博生的校内外推免生,需按规定时间在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推免生填报考生类型选择【本科直博】无需缴纳博士生报名费。不需要在硕士报名系统中报名缴费,也不需要参加硕士生现场确认, 无需提交网络申请电子板材料。(需要报名的同学名单见附件1,请于11月15日前完成报名

硕博连读生:硕博连读生按报名规定时间在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19级硕士提前攻博”及“19级硕博连读”的本院研究生填报报考类别选择【硕博连读】无需缴纳报名费,无需提交网络申请电子板材料。(需要报名的同学名单见附件2,请本院同学于11月15日前完成报名

公开申请人:校内外报考我院的公开申请制博士考生按规定时间在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填报报考类别选择【公开招考】缴纳博士报名费,按要求提交资料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实施方案》(附件3),生物学院2021年博士公开招生采用网申方式,完成学校报名后的申请者,需进入学院系统进行学院层面的申报。网络申报时间:2020年12月23日上午10:00至12月30日晚10:00。申报方法:登录生物学院主页/,在左下角“公开招考博士生招生系统”中报名。选择“学生”,用户名为: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的5位报考号,密码为:身份证号。请考生登录后自行修改密码,核对并填写信息,并按要求格式上传材料(如遇到上传不成功问题,请尝试不同的浏览器),登陆后关注系统发布的后续信息。未按要求进行学院层面的网络申报、上传资料并邮寄完整材料者,视为放弃报考

  5、需要提交的纸质材料:

本科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请将以下材料请于2020年12月30日17:00前交生科楼1001办公室(校外推免直博生可于2020年1月5日前寄送至我院)(为防止丢件,请优先选择顺丰或EMS快递)。

1)报名系统关闭后,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中国农业大学2021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1份(2021年12月21日学校网络报名结束后可打印,需本人签字、单位盖章); 

2)与所申请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2(模板下载见附件4,需教授本人签名);

3)《思想政治情况表》1份(模板下载见附件5,加盖学院分党委红色公章);

公开申请人

申请制考生邮寄材料要求详见附件3《方案》。邮寄资料截止时间:2020年12月30日(以邮戳日期为准)。(为防止丢件,请优先选择顺丰或EMS快递)

预祝大家报名顺利!

注:所有网上报名人员完成以上报名流程者视为博士研究生候选人,是否正式录取以最终录取名单为准。

联系人:宋老师 010-62731332 swxyjy@cau.edu.cn

 

生院研招

2020-11-9

附件1 本科直博-参考报名名单.xlsx

附件2 硕博连读-参考报名名单.xlsx

附件3 生物学院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实施方案.docx

附件4:专家推荐信模板.doc

附件5:思想政治情况表.doc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