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二级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使发展对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帮助发展对象提高思想觉悟,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生物学院党委(党校)拟定近期举办2020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党课培训安排:

培训对象:2020学年秋季学期列为拟发展对象的生物学院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

1.线下理论教学环节(12学时)

由生物学院党委组织完成

讲次

内容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第一讲

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齐爱兰

111510:00-11:30 

西区旧教295

第二讲

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王冬梅

111513:30-15:00 

西区旧教295

第三讲

党员发展的流程与环节

张莹

111515:20-17:00 

西区旧教295

2.自学研修(16学时)

通过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或者从学校党委组织部网站,发展对象培训系统中进入,进行自学研修,平台使用方法见附件1《发展对象平台使用介绍》。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88888888”。通过“理论学习”版块观看视频,完成以下课程的必修课学时。

《不忘初心学党章》 

所属:深入学习新党章 巩固树立党章意识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逐章解读 

所属:学习党纪党规 切实增强纪律意识

中国制度面对面 

所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所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从抗“疫”看中国制度优越性 

所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制的特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所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系列微课——发展对象 

所属: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

如何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 

所属: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和主要矛盾 

所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心得体会

结合在线观看视频的学习内容,在11月18日前,在“心得体会”版块提交总结,要求不少于800字。

3.主题实践活动(4学时)

主题:学习校史

地点:西区档案馆校史展(11月18日结束展览)

时间:档案馆工作时间(中午11:30-13:30不接受参观)

要求:请同学们自行参观学习,个人前往无需预约,于11月18日前撰写不少于500字的主题实践活动报告,在网络学习系统中“综合提升”环节的“社会实践”模块上传。

4.研讨交流(4学时)

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和观看视频学习,同时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紧抓学业、提升自我为主线,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学习交流。交流后,通过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的“课外拓展”版块参与讨论发言,将感想发表在“红色观影”部分,要求在50-100字左右。各党支部需在支部手册中记录活动开展的具体内容和参加人员名单。

5.结课考试

时间、地点待定。

考试入口为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的“理论测试”版块。在正式考试前,有5次模拟测试机会。结业考试采用闭卷考试形式,题量为100道题,包括单选、多选和填空题,考试时长60分钟。

本次党课培训考核成绩以结课考试成绩计算,满分100分,60分通过,90分以上记为优秀。其中,未按要求完成以上1-4部分的同学或出现缺勤情况,将酌情扣分,情况严重者,取消考试成绩。

二、注意事项

(1)本科生党支书、研究生党支书组织本支部符合条件学生报名,填写问卷https://www.wjx.top/jq/96878937.aspx进行发展对象培训报名,报名截至11月11日下午17:00。

(2)本次培训共分4个环节,其中线下课程和实践共4次,请学员做好时间安排,避免时间冲突。线上自学主要依托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包括“理论学习”、“心得体会”、“主题实践”、“课外扩展”,请在考试前确认自己的所有学习内容都已经完成。

(3)凡因课程原因不能参加理论教学或实践教学的同学,请务必提前向学院党委请假。针对理论课考勤,请务必于课程结束后次日,通过自学课件,手写1000字的学习感想,附上请假条,发到邮箱swxydw@cau.edu.cn,否则记为缺勤。三次线下理论课均不能参加者,建议参加后期的党课培训。

(4)如有其他疑问,可以联系62733353。

发展对象党课指南.pdf

 

生物学院党委(二级党校)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0年11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