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关于评选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团支部和优秀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团支部、班集体(非新生):

为全面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夯实基层团学组织基础,根据学校关于学生奖励设置的决定,现在全校开展2019-2020学年优秀团支部和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秀团支部

1、支部自身运转情况:团支部组织健全、分工明确,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能正常开展组织生活,进行正常的组织发展工作,按期收缴团费和规范使用《团支部工作手册》

2、团支部开展思想教育情况:团支部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自觉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开展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完2019-2020学年团员教育评议工作,认真开展党课学习和推优入党工作,帮助同学在思想上排忧解难。

3、团支部促进班风学风建设情况:团支部以培养“五有”人才为目标,与班委会配合良好,积极推进优秀班集体建设,努力在班级中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激发同学发展潜能,带领同学努力学习,健康成才;团支部委员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含选修课);积极开展课外科技学术活动,带领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社会实践活动;全班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风良好、学习成绩优良,在考试中无违纪现象、无受学校纪律处分现象。

4、团支部促进文明校园建设、推动素质教育及开展文体活动情况:团支部在基础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宿舍卫生达标、义务劳动、集体活动、遵守校纪校规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效果良好,能够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并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文化活动。

5、团支部开展活动要有广泛的群众性:活动能够带动支部全体成员的积极性;在开展支部工作时富于创造性和连续性,以良好的工作效果和独特的工作形式,体现本支部工作的特色。

6、团支部在配合学校及学院2019-2020学年各项工作中的表现:团支部应在学校及学院2019—2020学年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带领支部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学校建设中。

(二)优秀班集体

1、全班同学思想积极上进、团结向上。能模范遵守中国农业大学学生文明行为规范提出的各项要求,遵守社会公德,严格遵守校纪校规。

2、班集体有凝聚力,全班同学主动踊跃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实践及文体活动,形成一支团结、精干、高效的队伍。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全班同学达到国家规定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成绩以上。

4、全班同学在本学年无考试作弊行为,无违反校规校纪现象。

具体评选标准见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班集体评估标准(附件3)。

二、评选办法

(一)优秀团支部

1、参评范围:学院全体团支部(2020级新生团支部和学年内新建团支部除外,包括研究生和本科生团支部)。

2、名额分配:学校团委按照参评团支部数分配名额,我院优秀团支部名额为4个(附件1)。

3、参评团支部填写登记表(附件2)进行申报,同时撰写申报事迹材料(不少于1500字)和微信推送材料(附件6)交至学院团委。学院通过民主评议的方式,按校团委名额分配数组织评选。

4、学院最后评选出校级优秀团支部,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校团委,并对获奖团支部通过学院公众号进行宣传。

5、校团委对学院的初评结果进行审议,公示无异议后表彰。

(二)优秀班集体

1、参评范围:学院全日制本科班级(2020级新生班级除外)。

2、名额分配:学校团委按照参评班级数分配名额,我院优秀班集体名额为2个(附件1)。

3、参评班级根据附件3填写附件4,由学院评估小组完成的打分项无需填写。同时撰写微信推送材料(附件6)。学院通过民主评议的方式,按校团委名额分配数组织评选。

4、学院最后评选出校级优良学风班,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校团委,并对获奖班集体通过学院公众号进行宣传。

5、校团委对学院上报结果进行核实,核实无误后公示、表彰。

三、评选要求

1、材料提交

各团支部填写《优秀团支部登记表》(附件2),并撰写推送材料(要求见附件6)和一份不少于1500字的能够反映团支部建设情况及精神风貌的申报材料。电子版材料邮件主题命名“xx团支部+优秀团支部评比”,附件分别命名为“xx团支部+优秀团支部登记表”“xx团支部+微信推送材料”“xx团支部+申报材料”,发送到邮箱causyzzb@163.com,纸质版材料交至生科楼1011处。截止时间为11月16日中午12:00前,逾期视为放弃申请资格。

各班集体填写《班级学风情况调查表》(附件4),电子版材料邮件主题命名“xx班级+优秀班集体评比”,附件分别命名为“xx班级+班级学风情况调查表”“xx班级+微信推送材料”,发送到邮箱causyzzb@163.com,纸质版材料交至生科楼1011处。截止时间为11月16日12:00前,逾期视为放弃申请资格。

2、考核分为两个环节:答辩表现及材料评审,具体标准请参考附件5。

3、答辩时间:11月18日12:20答辩地点等待后续通知。

 

联系电话:62731344


附件1:2019-2020学年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名额分配.doc

附件2:2019-2020学年优秀团支部登记表.doc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班集体评估标准.doc

附件4:班级学风情况调查.xls

附件5:优秀团支部、班集体答辩评分标准.docx

附件6:2019-2020学年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微信推送材料要求.doc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