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霸带我飞”互助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鼓励学生积极学习,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促进成绩提升,我院于本学期开展“学霸带我飞”活动。活动要求同学们自由申报组队开展共同的学习活动,成绩达到一定进步标准即可获得奖励。具体内容如下:

组队模式分为帮助小组、共进小组两种。可跨年级进行组队,每位同学仅能申报一种。

帮助小组以“一帮一”的形式组队,两位成员的初始GPA差值应≥0.5,且GPA较高的同学初始GPA应≥3.6专业排名在专业总人数前30%(排名由教务系统导出)。其中,GPA较高的同学作为施助方,GPA较低的同学作为受助方。经过一学期的共同学习,在施助同学本学期GPA专业排名下降不超过专业总人数10%的情况下,受助同学的本学期GPA专业排名达到表1的进步标准,小组即可在表3的奖励中三选一。如果受助同学本学期总GPA未达到表1标准,但达到表2标准,双方无现金奖励,但施助同学可获得8小时志愿时长。

共进小组以2-3人的形式组队,要求小组成员的初始GPA≥3.3经过一学期的互助学习,全体成员本学期GPA专业排名达到表1的进步标准,每人可获得150元现金奖励。

成绩进步标准如下:

 

初始GPA

本学期GPA进步幅度

GPA<2.3

≥10%

2.3≤GPA<3.3

15%

3.3≤GPA

10%

表1

 

初始GPA

本学期GPA进步幅度

3.0≤GPA<3.3

10%

3.3≤GPA

5%

表2

 

序号

受助同学

施助同学

1

300元奖励

200元奖励及8小时志愿时长

2

300元奖励

15小时志愿时长

3

300元奖励

300元奖励

表3

 

注:初始GPA为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的单学期的总GPA本学期GPA指2020-2021年季学期的单学期总GPA,GPA具体计算规则以教务处为准

本学期GPA进步幅度指2020年秋季学期的单学期总GPA专业排名/专业总人数和初始GPA专业排名/专业总人数之差

鼓励GPA≥3.8的同学参加“一帮一”帮助小组,带领成绩靠后的同学共同进步。

【报名对象】:生物学院1819级本科生

【报名方式】:即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17: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所有报名信息,完成报名。如报名信息不全或错误,则视为报名失败。

 

【完成条件】:在活动结束后提交总结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帮扶过程中保留的照片和文字记录,文字记录不少于600字,照片不少于三张(至少包括一张共同线下学习照片)。总结材料的提交时间和方式请关注后续通知。

本学期结束后,将根据提供的2020-2021年秋季学期GPA成绩及学习总结,对达到进步标准的同学予以奖励。帮扶过程中留下照片和文字记录将会用于学院对进步效果显著的小组进行经验总结和宣传分享。

 

 

 

生物学院分团委勤助部

2020年11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