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年秋季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流程认识,对党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学院于2020年11月7日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积极分子党课集中培训。

 

上午10:00,农学院组织员张莹老师以“坚定入党信念,了解入党动机”为主题,为积极分子们讲解有关入党信念与入党流程的相关知识。张老师以党员八项义务开头,结合宋庆龄和钱学森的入党经历,帮助大家明确了正确的入党动机,随后张老师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和要求。

下午13:00,校党委组织部尹蛟老师从“申请入党到志愿入党”的角度为大家授课,以《党章》第一章第一条为切入,为大家介绍如何正确写好入党申请书,随后,尹老师以“绕不开的思想汇报”为题展开和同学们讨论了为什么要写思想汇报、思想汇报怎么写、思想汇报写什么的问题,并结合实例为同学讲解了一些常见的问题。

下午14:40,校党委研究室赵竹村老师与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赵老师以社会主义事业的历程为切入点,结合事例,旁征博引,讲述了党一步步走来的发展史,并从以思想、政治、理论三个层面,为大家层层打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智慧宝库。同时,教给大家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理解总书记的思想与讲话,并讲述了要将思想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

通过本次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学员们收获良多,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生物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和植保学院共计230余名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党课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