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关于开展中国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知行”团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全面提升团学骨干综合素养,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新时代呈现新气象、新征程贡献新作为,即日起启动本年度“知行”团校的组织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为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努力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努力成为无私奉献和激扬青春梦想的表率。

(二)要有刻苦的学习精神: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身边的同学,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新时代发展,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三)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主动地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工作,勤于思考,知难而进,勇于工作创新,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努力做出实绩。

(四)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公道正派,团结同志,诚实谦虚,有自我批判精神,自觉接受广大共青团员监督,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

(五)要有博大的胸襟情怀:具有较强的全局意识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拥有大局观念及长远的集体利益观,坚决抵制个人主义及本位主义。

 

二、举办时间

2020年11月-2021年6月

 

三、学员对象

校、院各级团学组织(分团委)主要干部(副部长级及以上),部分团支部书记(包括本科生一年级所有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未参加过团校培训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其中,已取得团校结业证书的团干部可不参加本期培训。

 

四、学员报名

各学员需如实填写“学员报名表”(见附件1)、“团校学员汇总表”(附件3),于11月23日中午12:00前将纸质版材料交至生科楼1011办公室崔宁老师处,电子版于11月23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邮箱causyzzb@163.com,报名表、汇总表统一命名为“知行团校+姓名+报名表/汇总表”,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知行团校报名”。

 

五、培训安排

1.授课模式:“校级课”+“院级课”

校级课程由校团委组织面向全校学员开课,主要以主题讲座、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开展;院级课由生物学院分团委开展(具体课程另行安排)。

2.课程进度

“知行”团校在每个学年里全年开展,每学年11月启动招生,次年6月毕业。各级团学组织的教学安排可根据其学生组织换届时间、工作进度等情况,在保证规定的课时数量的基础上自行安排。

3.课程内容

校级课程:是全体学员共同学习的大班必修课程,课程内容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团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由校团委组织实施。每个主题理论课程计划安排三节课供学员选择,同一主题课程只计一次签到。

院级课程:由生物学院分团委根据我院自身工作需要及学院特色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面向本学院学员,课程安排见后续通知。

 

六、考核办法

1.课程学习

(1)课堂学习

每位学员须修完不少于3次校级课和3次院级课(含至少1次实践课),并提交个人总结一份至生物学院分团委。(考勤统计:校团委将发布第二课堂进行签到,并提交当堂小练习。)不能出席校级课的学员应当事先向生物学院分团委递交请假条,再由生物学院分团委在课程当天递交给校团委组织部。

(2)自主学习

学员须在课下学习团章及其它相关内容,并通过“青年大学习”专题进行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

2.结业标准

每期学员结业时需参考两类成绩,即笔试成绩与平时成绩,其中平时成绩占比60%,笔试成绩占比40%,具体要求如下:

(1)课程学习:校级课程占24%,院级课程占36%。各二级团组织根据要求进行评分。

(2)笔试成绩:结业考核占40%。

3.学员评优

团校结课后,生物学院分团委根据学员的学习表现按要求上交评分表,由校团委组织部统一结算评优,并为其发放证书。

 

七、其他说明

1. 若存在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知行”团校,需如实填写“特殊情况说明表“(附件2),于11月23日中午12:00前交至生科楼1011崔宁老师处,由生物学院分团委盖章后交至校团委组织部审核。

2. 团校是培养学生干部的重要途径,原则上各级学生组织成员需参与至少一期团校的课程培训,方可参与干部竞选或任命。

3. “知行”团校结业情况将作为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的重要依据。


附件1:学员报名表.docx

附件2:特殊情况说明表.docx

附件3:团校学员汇总表.xlsx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